close

最近忙於學術跟功課上
這應該是我當上研究生以來
最"丁金"的時候了

不過記得是上週五吧
下午到學校停車就遇到阿春
--
阿春:你今天怎麼會來學校?來幹麼?
不賴:喔~我今天跟大仔有約啊!啊妳咧?
阿春:我們這組今天要拍片啊!還特地帶了衣服來~你們那組也趕快約一約啦~
不賴:喔~我們這組喔~我想我跟大仔還是配合其他三個人吧!我們都ok!
阿春:快一點拍啦~不要拖了!
不賴:好啦~我碰到大仔再說!
--

接著我就進了研究室準備meeting前的事
後來meeting完回研究室的路上
經過走廊就聽見yo的說話聲
打開教室門原來是他們拍片正在休息中

--
不賴:哇~~思翰兄跟yoger穿得那麼帥!
孟芳:走開走開,不要偷看我們拍片
--

既然人家都這麼趕人了
我摸著頭回到研究室
看文獻看到悶時想說來點個最大黨笑一下
健生中醫診所尤其受我喜愛
看著看著靈機一動
就改編一下寫了個腳本
於是就這樣完成了[學生中醫]的初稿
後來肚子餓了想出去買了東西(六點多了)
一出去還是聽見隔壁教室還是亮的
哇~~心想他們還在拍啊~~真是拼
走過去教室這回沒關
看他們每個人幾乎都全身汗
--
不賴:你們幹麼不開冷氣
孟芳:有啊我們有開!
不賴:還沒跳完啊?yoger等下要不要一起吃飯?
yoger:好啊~~
不賴:那我在研究室等你!
來春:ㄟ~我們趕快拍一拍啦~我要回家吃飯了
思翰:我也是
yoger:啊~不對,我今晚要值班啦
不賴:喔~那要不要我幫你買回來
--
後來就去買便當啦
買回來他們還是沒有結束
但是yo已經餓到沒法等到所辦跟我一樣到舒服地吃了
只好拿著便當再往教室衝
後來吃完後走出去到便當聽見他們的歡迎聲
遠看著阿春的背影走想另一頭的樓梯
真是辛苦了他們

吃完飯回到研究室
想說還有沒有梗
這時在想三菱的"加個由吧嫁給我吧"想改成
"畢個業吧閉個眼吧"
不過想一想還是覺得跟學生中醫搭不起來

時間來到週六
由於今天要補上班
我一樣是白天就來到研究室
今天無聊時看得最大黨廣告時間中意的有
visa先生跟斯斯保肝
於是隨便想了幾句梗也沒細想
晚上麗蓉丟我msn
說約時間拍片的事
我說我有幾個梗了明天飯局聊

隔天的飯局我就應諾地小表演了一下
沒想到在場的人全部反應熱烈
兩位古墓美女決定採用我的梗
於是便跟大仔討論這些構想需要哪些道具呈現
大仔說他有衣服可以支援就講好週一拍
聚完餐後回家就再把[人知保肝]的腳本寫好
晚上剛好所有人都在線上
想說要幹就一次到位
馬上把五個人拉進線上會議
原本麗蓉要擔綱主角也因為服裝的關係變成由我跟大仔豁很大
而雯萱跟瑋凌抓下串場
各自約下中午跟下午的時間

週一上午帶了一堆道具衣服去學校
軍訓課還持到了半個小時之久
到了課堂上無聊就把串場的詞也寫好了
下課回到研究室打好稿印出來

進行拍攝
利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
幸好還是有達成我的目標
下完課後
結合了所有的毛片
理了一下我粗略的後製脈絡
由兩位學生帶出愁苦
引出學生中醫的症狀給予指引(提到學生)
再回到兩位學生承上跑出來的指引
變到人知保肝(老師們出現)
那怎麼結尾呢?
拉到感性落差太大
於是從人知保肝連到人知寶寶
便產生了人知寶寶的再見結尾

於是後製一如上述所想
完成後發現剛好兩分鐘

播出後大家都很捧場
先謝謝同組同學們的配合演出
也謝謝有笑的同學給予很多回饋^^
讓我們作樂一下!

ps.根據以前在大學時期跟瓦兄身邊一起製作拍攝過不少的影片心得
其實攝影時有很多攝影師幫忙掌鏡控制住畫面是很重要的
可以利用有限時間完成最需要的畫面
這樣後製時拿到的毛片才大多是可用之兵
如果拍得是搞笑片
一鏡到底兼現場收音的最好現場不要太多雜人
甚至要叮嚀不要笑場
因為這會浪費很多拍攝的時間
除非演員很不受台下觀眾偷笑的影響
像這次的學生中醫就可以感受的出來
不過後面的保肝是利用分鏡後製配音就沒有這個困擾
主要是要得畫面有就ok
就算笑場也無所謂(因為現場收音都不會用上)
後來的串場還開了雙鏡
第一次自己運用後製時間軸作雙鏡剪接
幸好時間不長很快就弄好
(這時回想以前瓦兄一個人弄啦啦隊的雙鏡一定搞很久)
以上自己算是也有進步啦!
至於梗破不破其實無所謂了
因為我對我的作品有信心
看再多次都會笑得出來^^

這邊附上以前協助製作過得影片^^


{###_ntctcsst/3578575.flv_###} {###_ntctcsst/3578721.flv_###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